8/22 香港高掛塵封五年的九號風球,原訂 8/23 早上七點的班機也在前一天取消, 打電話打到手軟的那刻終於撥通國泰航空的訂位部,成功的改訂了下午三點多的班機,開心。開心永遠不嫌太早,出去旅行總是會被詛咒,不是景點整修中,就是鐵路中間倒了棵樹 … , 8/22 晚上,原本的航班也不知何時悄悄的恢復了,知道消息的時候也已經是半夜,國泰訂位部老早就睡去啦,哪有人來服務你,只好隔天早上衝機場看可不可以搭上原班機。


8/23 早上六點多,往香港方向的旅客擠在櫃檯前只求一個機位,百般折騰後,我們很幸運的候補到 10:00 的飛機,飛去香江! (10:30 排隊起飛,預定 12:00 到香港,結果香港機場大爆滿,又在香港上空盤旋了一個多小時,到九龍維景 check in 的時候,已經下午四點半啦 !)

五點多坐著飯店穿梭巴士到旺角,快速的走過了波鞋街和女人街,感覺像是被人淹沒的西門町,香港的特產招牌見識一下就好,連走在路上都會有令人不適的壓迫感。不想繼續呆在這領教人潮的威力,來去尖沙嘴的杏花樓解嘴饞。

在杏花樓我們嘗試了蓮子芝麻糊、楊枝甘露、鳳凰炒腸粉,第一口楊枝甘露實在是令人驚艷,可能沒吃過這種甜品所以覺得格外美味 ( 不過後來吃到滿記的楊枝甘露以後,杏花樓馬上被 KO) ,蓮子芝麻糊還不錯,夏天吃嫌膩,鳳凰炒腸粉就是腸粉炒蛋,味道不錯缺點是太油膩了。

趁跟朋友約的時間還沒到,先到海港城晃了一圈 ZARA ,星期六的海港城人擠人,等試穿間就等了三十分鐘,很可惜折扣季過了沒什麼衣服打折,喜歡的一雙鞋付錢的時候發現兩隻腳 SIZE 不同,但是剩最後一雙,又沒辦法買,唉 …

晚餐到九龍塘站的又一城吃美式義大利餐,香港朋友招待推薦,等位置還等了好一陣子。這家餐廳的擺飾跟裝潢很復古,牆上的老照片和吊燈很有氣氛,餐廳的桌子大都是圓桌,一桌可坐十幾個人,因為單點的份量很大,必須大家一起分著吃。

我們看到菜單上有推荐的雙人套餐,朋友說沒吃過想點點看 ( 最後發現是個錯誤,因為份量比單點小很多,又貴了些 ) ,菜名大都忘了,海鮮很新鮮好吃,還有一道很特別的 ” 蜜瓜火腿 ”- 煙燻火腿包哈密瓜,一開始吃起來味道不太習慣,但是吃到後來覺得越嚼越香,給他一個大拇指!甜點是提拉米蘇,服務生一上甜點,份量實在是看了就飽,不過我們四個人還是把它嗑完,因為太好吃啦!

整頓飯吃的很滿意,一邊吃一邊看旁邊的人點了些什麼,隔壁桌點了一整山的洋蔥圈,還有超大一陀雞肉,很想試試看,等下次囉!建議要去的還是單點好,份量大很多,只是價格不便宜,這頓飯總共吃了快一千港幣,還是朋友招待,非常過意不去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dl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