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美食,絕不能遺漏法國,能與中國菜並駕齊驅的美食料理,就只有法國了吧!擁有為數眾多尖酸刻薄的美食評論家,法國廚師在開業的時候怎能不戰戰兢兢,生怕一個不小心,就砸了自己的招牌!

但不只是那些報章雜誌上頗負盛名的餐廳,或是榮獲米其林星星的高級餐館們能驕傲的說:我代表法國美食,這些別上星星的餐廳只能透過玻璃窗看著裡面用餐的客人,直流口水,瞻仰一下便可,為了自己的荷包著想,可不想在巴黎吃了一餐大餐,剩下的兩個禮拜都得要吃吐司裹腹。

不管是路邊的麵包店、小吃店、連鎖餐廳,甚至於超市裡的量產甜點,都有一定的水準,要在巴黎的餐廳吃到地雷還蠻難的,所以到了一家餐廳的門口,大膽的走進去,拿起菜單隨手一指,幾乎都可以把胃填得滿滿的,滿足的走出來。(雖然說價錢不是這麼可愛,至少c/p值很夠)

 

§Crepe§

在Marais的一間藍色大門的小店,用心的老闆,非常認真的準備每個客人的crepe,不管是鹹的或甜的crepe都很優,店外常常都是大排長龍,經過的時候店內都沒位子(他的座位也沒幾個就是了),有天晚上經過的時候發現有座位,又進去光顧了一次。 

在marais的crepe店,這家也很好吃喔  DSC09943.JPG 

DSC02392.JPG  DSC09944.JPG

Saint germain des pres地鐵站出來付近的小巷子有一間專賣crepe的小店,座位布置得很溫馨,雖然有點壅擠,想坐進椅子還得先把桌子搬開,客人隨時都很多,他的crepe餐真的很值得一試,平常日有套餐,一個鹹crepe+甜crepe+一杯飲料只要10.5歐元,份量也還蠻誠懇的,鹹的我點了菠菜和蛋,甜的是chestnut cream,真的是吃完後回來都會念念不忘的一間店喔。

DSC02023.JPG DSC02014.JPG

好吃的菠菜和蛋crepe chestnut cream crepe


§甜點§

DSC02279.JPG DSC02280.JPG DSC02589.JPG

來到法國一定要嚐嚐他們精緻的下午茶甜點,絕對不能錯過位子永遠爆滿鼎鼎大名的La Duree,室內窗簾用黑色遮光的厚布料,讓整個室內非常的暗也沒有甚麼輔助的燈具,可能是想營造讓人放鬆的氣氛吧。我點了新鮮的莓做成的千層派,脆脆的酥皮加上酸酸的莓漿和不甜膩的custard cream,非常的好吃爽口,一點都不膩,非常的推薦第一次來la Duree的人點,另一個是放大的macaron夾上新鮮的莓加上荔枝,以及玫瑰鮮奶油,味道很特別,而且是個賞心悅目的甜點。當然這麼高級的下午茶,價位也不大便宜,我的千層派加上咖啡牛奶就要11歐,不過花了大筆機票錢,還是得來享受一下法國正統的甜點也算值回票價啦。

la duree的甜點,這個超好吃阿,大推 大macaron裡有新鮮的莓和荔枝,加上玫瑰鮮奶油,非常特別

§淡菜§

Leon de Bruxelles這家餐廳主要是以淡菜為主,是比利時有名的淡菜餐廳,適合愛狂嗑海鮮的人。我點的是鮭魚檸檬淡菜組合,上菜時餐盤看起來很不美觀,蠻像請客時打包的剩菜(還被譏笑是"菜尾"),仕憲點的茄汁海鮮淡菜看起來就好吃多了(而且也真的比較好吃)。就份量來說,絕對可以從吃的津津有味→想吐的階段,味道真的是不錯,但是因為一直嗑滿滿一盤的淡菜,吃到一半就會開始在盤子裡找其他的食材或是吃個薯條換換口味,吃到最後,就會希望這陣子不要再看到淡菜了。如果兩個人點一份,份量應該會比較剛好,他也算是比利時的名菜,還是可以來吃吃看啦。

比利時的淡菜餐 不過吃到後來還蠻想吐的

§西餐§

Marais區的一家很有氣氛的餐廳(居然忘了店名),裡面的桌椅和擺設很特別,每桌的餐椅都不一樣,很多都是我喜歡的骨董椅,讓人很想搬回家。庭庭點的是鴨肉餐,帶點微酸醃過的鴨肉,味道順口又開胃,我點的是檸檬咖哩雞,好吃但是就比較普通一些。

DSC02371.JPG DSC02377.JPG DSC02379.JPG

§麵包§

在巴黎不管走到哪,隨時都可以看到有自己特色的麵包店,走在路上都會被麵包的香味吸引,當然還有隨處可見的paul,因為還蠻愛吃quiche的,幾乎每次到了不同的麵包店都會點quiche來吃。有個周末到Barbizon經過一間香味四溢的麵包店,進去買了個加滿了橄欖的麵包,有嚼勁,又香又便宜,好吃到要哭了我。

DSC03308.JPG 好好吃的麵包,只要1.6歐

DSC00947.JPG DSC00950.JPG

DSC03270.JPG DSC0327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dl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