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決定試試看著手去實現自己的夢想,

在家自己瞎忙了一陣子,

在這段期間內,一些親戚朋友們特別的關照方式,總是會讓人不知道如何是好,

也許是他們不了解這行的運作方式,也許是因為自己的沒安全感作祟,

一些言語往往讓我覺得自己像一個戴著手銬的犯人,被惱怒的眾人在光天化日下指指點點,興師問罪,

“你書甚麼時候出?怎麼這麼久第二本書還沒出來?”

“不是在家很久了,書還沒出版喔?”

“在家很閒不會想去工作喔?” 

“姊姊現在做的這麼好,那你在幹嘛?”

“在家過的很爽喔!”

這些可能無意的話,聽來總是酸溜溜的,

但又不能多說些什麼,因為自己努力的證據還沒法攤出來讓大家仔細審查,

然後大聲的宣判自己無罪。

自信很容易被一些言語所挫,

那些字沒事就來戳你一下,戳到後來很想把自己藏起來,

然後只能默默跟自己說,在這五六個月間,我看到自己很大的進步。

 

創作的時間長短不一定,有時候靈感來了,東西一股腦就生出來,

回想當時到底怎麼想到的,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

有時候想破頭,連個屁影都沒有。

有時候腦袋裡的想像,跟用我這雙笨手表現出來的畫面相差十萬八千里。

 

等待的時候,一封email一通不知名的電話都可以讓心臟跳好大一下,

祈禱自己腦袋裡成形的的泡泡們能夠被人所欣賞。

也許到頭來,這只是我自己的白日夢,

但是如果沒有去試過,我知道自己會很後悔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dl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