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903小球和我橘12+a.jpg  

常常聽人家說,通常要等到寶寶出生那刻,老公才會有當爸爸的自覺,
因為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,爸爸沒甚麼感覺,
我一直以為我家的阿北也是一樣,因為他老是感知神經慢半拍,
總是在我已經大發雷霆的時候,還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。

不過當知道我們有了小球以後,很多事情都變了,
阿北變得很體貼,隨時在我身旁呵護,
情緒低落時,會很有耐心的像哄孩子般聽我說話,
身體不太舒服的時候,他總是緊張兮兮的,問我這樣正不正常,
洗衣服晾衣服也變成他的周末功課,因為阿北不讓我掂著腳晾衣服,
也會定期看著懷孕40周全書,看看現在小球長多大了,我要注意些甚麼。

有天在上班日中午還搭著計程車回來陪我去診所看醫生,
雖然我事後稍微唸了他一下,跟他說上班已經很累了不要特地跑回來,
因為自己覺得應該是沒甚麼事,何必這麼緊張呢?
不過還是覺得甜甜的,心裡偷偷的開心好久。

每天一回家,阿北開門的第一句話就是:今天楊小球有沒有乖?
我有時會假裝吃味的回他:現在小球還沒出來,我的地位就比他低啦,一回家就喊小球....
小球在踢的時候也會衝著跑過來搶著要摸,
雖然說阿北手一放上來,小球不知為何,常常就安靜下來,不給他老爸面子,
晚上睡覺會摸著我的肚子跟小球說晚安,有時會講一些他自編的爛故事,
我也會看著阿北咯咯笑,因為這一些窩心的小事而覺得心滿意足,
小球應該跟我一樣,覺得幸福的很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dl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