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846.JPG  


我的2011金馬影展第一部片「星空」,
一進電影院,導演林書宇和主要演員一字排開,
跟大家打聲招呼,
整個看過去劉若英還是最正阿!!!!

電影的內容大致上是照著繪本故事走,
但是為了要讓繪本的故事轉成電影情節,多加了一些故事和人物,
讓整個劇情更完整,
不過當繪本的想像空間,被電影侷限成一個故事的時候,
有些想像就沒這麼美了。

兩個小演員的表演略顯生澀,哈林和蔡淑臻的戲份不多,
與飾演小美媽媽的劉若英相較起來,影后就是影后,
微小的情感轉變都詮釋得很精湛細緻不誇張,也很到位,
以至於有點搶過主要演員的目光,蓋過了兩個小演員的風采。

小美和小傑冒險旅程的部分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,
應該多著墨在這上面,
前面花很大力氣的劇情鋪陳,小美和小傑內心累積許多壓抑的情緒,
情感沒有透過這次的大冒險釋放,獲得一些解脫,
而是莫名其妙,沒多久就平平淡淡結束,
奇幻的冒險好像剛開始,正在期待會有些甚麼的時候,
就潦草的結束旅程,少了感動人的成份,
可能演員的詮釋也多少有些關係。

另人驚訝的一點就是,徐嬌一點大陸口音都沒有阿!!!!
整個就是台灣小女生的腔調,十分佩服!!!!
然後看到桂綸美飾演長大的小美時,我還以為他會在座談會出現!!!
結果沒有.....好可惜阿!!!!!!

我給3.5顆

題外話:
今天這場金馬看到了馬志翔,沛君還叫了他鐵木瓦力斯,不知道有沒有被聽到@@
座談會時朱延平導演還坐在我隔壁隔壁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dl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