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楊小球來到地球的時間越來越近,
看著每天變大的肚子,沒有緊張的心情,卻多了點期待,
雖然楊小球到了後期讓媽媽臉上長了這輩子從沒長成這樣的痘痘,
肚子上和背上也多了些疹子,
但是沒有其他孕婦常見的毛病,像是腰酸背痛、抽筋、水腫....等等,
後期還可以讓我健步如飛的,
我就很感激了。

在懷孕過程中,
婆婆媽媽與親朋好友對於懷孕和生養問題的關心,有時會讓人無法招架,
對於我們認真努力的為楊小球的到來做的功課、因為一些懷孕症狀不舒服、因為胎動而開心時,常是不以為然,
理由是『以前隨便就生了,哪有管這麼多』,然後再補上一槍『你沒在工作,那時候我在工作才沒時間顧慮這些有的沒的』,
手一揮全盤否決你的想法和意見,
或是沒事就用生產多痛和養育多辛苦來嚇唬你『生出來你就知道了,小孩多難帶,每天都會睡不好』等等....
你們的提醒和關心我們都知道,但是這個時候我只需要多一點點的鼓勵和支持就夠了,
多點加油和打氣,多聽聽孕婦的聲音。
我也不想去比較誰是最強、最辛苦的媽媽,
每個人經歷的不同,寶寶的個性也不一樣,
新手爸媽一定會有的手忙腳亂,也是我們要自己去體會過才知道,
然後讓我們自己對著這個長得像我和阿北的小東西,慢慢摸索出她的個性,
找出適合養育她的方式。

在懷孕過程中,因為有阿北有力的手和肩膀可以握着靠著,
我大都是開心的,偶而會因為一些突來的情緒而心情低落,
謝謝你張開臂膀幫我擋掉一些我不想聽到的外來紛擾,
是你把我像小孩般的哄著,讓我可以這麼愉快的度過孕期,
(你這樣把我寵壞,以後怎麼辦??)
現在就靜靜地等待把宏量哭聲的楊小球擁入懷抱的那刻啦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dl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