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5小球學會爬下沙發,一開始會教他下沙發是因為想說,
每次把她抱上沙發玩,總會怕她一個不小心踩空掉下沙發,
1/24那天晚上,讓他自己一個人待在沙發上玩耍,
發現她不敢靠近沙發的邊緣,一靠近邊邊就小心翼翼的,深怕摔下去,
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她之前敢放膽玩,都是因為爸爸媽媽在旁邊盯著,
如果他不小心跌倒沒扶好,都有人會接著她。

於是,就想說來教他自己下沙發好了,至少感覺安全一些。
先把他愛玩的玩具全部拿到地上,沙發上清空,
小球一開始身體往前,手伸長想拿地上的玩具,
發現拿不到,便向我求救,兩手伸直希望我抱她下來,
但是媽媽本來就很狠,無視她那可憐的眼神,
繼續讓他在沙發上,看著摸不到的玩具直扁嘴尖叫。

然後,我幫她調整了姿勢讓腳靠近沙發邊緣,用趴姿嚕下來,
每碰到地板,小球都開心的想拿著玩具玩,
但我又把小球抱上沙發,讓他自己試一次,
來來回回好幾趟後,小球真的很不開心,
一開始的小心翼翼都不見了,整個人霍出去,直接頭往沙發下栽,
爸爸正好在前面接著,今天的訓練到此為止。

隔天中午吃完副食品,又開始練習爬下沙發,
一次兩次,還是會在沙發上該該叫不敢下來,
慢慢的抓到訣竅,坐著時會先翻成趴,
然後小腳踢阿踢,手往後嚕,自己成功爬下沙發!
臉上掛著無比得意的笑容,對著相機笑得好燦爛阿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dl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