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7177   

前幾天逛超市,逛到肉品區時,
阿北眼睛直盯著霜降豬肉,
問我可不可以買,
我一直說我不會料理,等一下煮壞了,
肉又這麼貴,好浪費,
但看阿北這麼想吃的樣子,還是把它買回家了。

食材:
霜降豬肉一塊(已經切好了)
洋蔥
愛吃的蔬菜們
日式醬油
米酒
味醂

1.將豬肉用米酒和日式醬油稍微醃過
2.熱平底鍋,加入少許的油炒香洋蔥
3.放入豬肉煎熟,倒入醃料和味醂一起拌炒,先盛起豬肉備用
4.用鍋內的醬汁炒熟蔬菜,我炒了高麗菜、豌豆、胡蘿蔔
5.把蔬菜和肉片鋪在白飯上,淋上醬汁,完成!

阿北一邊吃飯,一邊讚嘆:這真的超級好吃!
很迅速的嗑掉一碗,不過我想他應該是有肉吃就至少80分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dl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