剩下最後一個月,楊小球就要來到這個世界跟爸爸媽媽見面,
今天的產檢照超音波,看到楊小球的臉,覺得嘴唇跟阿北很像,
我想楊小球應該會像她爸爸吧!!
阿北聽到眉頭一皺說:不會吧,還是要像媽媽比較好.....(對著肚子說)小球要記得像媽媽喔!!

今天還準備了一份生產計劃書跟區醫師討論,

 

  • 不要常規灌腸與剃毛。
  • 不要靜脈注射與靜脈留置針。
  • 在媽媽認為可以的狀況下產程中自由活動
  • 在媽媽認為需要的狀況下,整個程可以飲食(流質或固態的食物)好增加體力完成生
  • 避免任何人為的催方式。尤其是催素和人為破水。(除非有緊急狀況)
  • 請不要主動提及麻醉或止痛,假如媽媽覺得必須使用,媽媽會開口要求。
  • 請不要壓宮底
  • 傾向不做會陰切開術,請醫師視當時狀況選擇性會陰切開
  • 希望用媽媽覺得適當的生產姿勢生產,以腰部以上直立方式用力,不要躺在床上用力
  • 間歇使用胎兒電子監視器
  • 產後兩分鐘後再剪臍帶

 

之前就有耳聞區醫師非常尊重生產媽媽的需求,也是少數推行溫柔生產的醫師,
區醫師除了建議靜脈留置針和綁胎心音監測器之外,其他都說沒問題,
打留置針是為了避免緊急狀況找不到靜脈,胎心音監測原本是怕說綁著就沒辦法自由活動,
區醫師說監測器的線都很長,媽媽還是可以下床做運動、坐生產球都沒問題,
持續監測胎心音也是避免胎心音突然降低的風險,這兩樣我都還可以接受,
北醫也有提供生產球給媽媽使用,不過數量不多,還是叫我們自己帶著,
然後又補了一句:你們有在做瑜伽的都生很快,說不定用不到就生完了。
區醫師一直都知道我孕期有在做孕婦瑜珈,這次產檢還跟我說了很多彗瑜珈學姊生產的案例,
產程進展飛快跟沒有做運動的媽媽差很多,還說到有幾個學姊,一邊生產還一邊跟他聊天,
面部表情都很柔和,很少有猙獰的表情,耐痛度也比較強,
而且因為一直有在訓練骨盆底肌群,做會陰按摩(還沒開始做><),肌肉都比較有彈性,
通常都不太會切會陰,就算有撕裂傷通常都很輕微,甚至沒有撕裂傷。
希望真的有像醫生講的這麼神.....
我超怕痛的啊!!!
這時候就希望跟老姊一樣,筋大條又少了痛神經....

聽了區醫師一直給我非常正面的力量,
我也希望真的產程進展就像他所說的可以這麼順,不要騙我阿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dl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