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封面.jpg 
(點上圖可看電子書版本)
一直覺得外面的婚紗公司拍出來的照片千篇一律,變化不大,拍出來的照片總帶了些匠氣,再加上聽到太多朋友跟婚紗公司合作不愉快的經歷,就想說,乾脆自己來拍吧!
《風格》
準備拍婚紗照,首先要先訂下自己喜歡的風格,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些婚紗照,收集了一些照片,決定了一個大概的風格走向
1.家居muji風,走簡潔白色乾淨
2.復古可愛風
3.原本還有一個冷酷飄逸(後來放棄,我和阿北都沒這種臉)
4.大集合照- 一開始地點就設定在內湖紅白牆
《服裝》
決定了風格以後開始在網路上找適合自己的禮服,因為本身個子比較小,每次穿澎澎長紗都會覺得自己看起來很笨重,所以這次主要是兩套短禮服,其中一套短白紗還搭上converse,一套大紅囍氣小短禮服,一套二手長白紗,一套粉色長紗。
設定場景和服裝後,就是找地點和道具啦!!
《道具》
道具可以讓不知道怎麼擺姿勢的人比較不會不知所措,我們準備了很多的道具,像是泡泡水、假花、氣球、花瓣....等等,拍照時不需要特別擺甚麼姿勢,只要玩弄道具就可以拍出還蠻自然的照片。
《攝影師》
攝影師也是很重要,一定要看過作品集,找自己可信任的過,確定拍攝手法和取景是自己喜歡的風格,當時也沒認真找攝影師,一想就想到拎拎,之前就覺得拎拎幫孟君婚禮拍出來的照片感覺有生命和故事性,還蠻喜歡他的作品,直接請孟君問拎拎可不可以來情義相挺一下XD,拎拎很爽快的就答應了,真的十分感謝!還帶著哈哈一起來幫忙!!
除了拎拎一台專業相機之外,還出動側拍和氣氛營造大隊,帶著爸爸提供的相機,請哲緯和沛君幫忙側拍,派出超大陣仗拍出來的婚紗照共有三千多張,兩台相機拍出來的都有很好的照片,光選照片就很花了很多時間,因為婚紗本怎麼放也放不下三千張,就算是最後從三千多張挑到只剩下兩三百張,還是讓我修片和調色,改到眼睛都快瞎了@@
DSC_3529.JPG
《後製》
攝影固然重要,後製也是不可缺少的部分,把毛片顏色不對的、場景不太對的、曝光不足或過曝修正,修成自己要的景與色調,可以讓照片大加分,雖然說這好像有點做假嫌疑~
ex:
original:背景牆灰藍色      
after:背景牆調為藍綠色,帶復古感,人物對比加強,加黃色濾鏡,囍帖與婚紗本封面,有再多加一些牆的景與花瓣XD,裁切後的畫面才夠平衡
IMG_2084.jpg新光路45.jpg 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original:五張分開的合照,天地留不夠
after: 接圖成一張圖面,加天和地,讓畫面少點壓迫感,將太陽光圈修掉,加黃色濾鏡
IMG_2373.jpg IMG_2378.jpg
IMG_2381.jpg IMG_2387.jpg
IMG_2402.jpg          

23頁.jpg

 

original:色彩較為飽和
after:營造廢墟感,顏色調為冷色調,除禮服外其他部分降低飽和度

IMG_1875.jpg轉圈圈03.jpg

original:照片稍微過曝,景不夠
after:色調改復古色,為了放婚紗本跨頁,牆面延伸修圖

IMG_1892.jpg

玩耍01.jpg

original: 色彩飽和,人物背光
after: 邊邊做暗角效果,調低飽和度,加黃色濾鏡增加復古色調,偽裝LOMO四連拍

IMG_2129.jpgIMG_2151.jpg 

 IMG_2132.jpgIMG_2156.jpg

05政大河堤a.jpg

總而言之,婚紗照的修圖還是占蠻重要的部分,如果不會自己後製修圖,一定要找有後製服務的攝影師,也許不是所有的攝影師拍出來的照片需要後製,但是因為規劃的婚紗本風格,需要將整個系列照片色調統一,除了居家系列是調成冷色調外,幾乎都是加上黃色濾鏡,讓照片帶有復古感,增加婚紗本的一致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dl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