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2011的金馬影展在今天的天堂的小孩落幕,
每年這時後的固定朝聖活動,像是幫自己充電,
讓已經生鏽一陣子的腦袋除個鏽,上點油比較好轉動。

每個導演說故事的方式都不盡相同,
每個國家的風情也不一樣,
當然習慣的電影節奏和劇情安排也大異其趣,
仔細觀察每部電影的畫面、色彩,
還可以透過電影體會一下各國的風俗民情,
稍為刺激一下自己的視覺神經和腦,
對我來說看電影是一個很棒的靈感來源和吸收方式,
看完電影紀錄感想,之後再看同一部片,
回頭再看自己當時的觀後感,都會有不同的獲得。

從買套票、排片單、刺激的搶票、趕場看電影、拿著票根去喝starbucks,
都算是影展期間必做的事情,
今年總共看了12部片,比去年少了幾部,
一天最多只有一場電影,不像大前年的金馬影展,
其中有一天看了三部片,看完三部電影似乎都麻痺了,
沒甚麼感想,也分不出來哪部電影比較讓我感動。

今年的片子除了"安那托利亞故事"和"天堂的小孩"比較不合我的胃口之外,
其他的電影都還蠻滿意的,最愛前四名:歡迎來到德國、萬花嬉春、姊妹、人妻衝衝衝,
另類又令人發毛的"發條橘子"、輕鬆舒服的"寶萊塢之花天走地"、"騎單車的男孩"裡演技精湛的小主角、
淒涼的末日電影"末日情緣"、幽默詼諧的公路電影"文生去看海",
也都還蠻得我的心,頗滿意這次選的影展片。

除了小沛之外,好像很難找到可以不顧一切跑影展的人阿XD
想到我們之前就算在上班,拼了命也要趕場看電影,還看午夜場,
看電影看隔天上班都快掛了,現在好像沒辦法這樣....
有一個朋友是在前些年還是得在端點排隊畫位時,每年都會在桃園碰到,
而冗長的排隊畫位時間,就很容易讓人就這樣聊起來了,
到現在固定金馬影展開始時,
就會開始一起研究片單和討論電影,討論哪個7-11比較好搶票,
覺得還蠻有趣的,算是看影展意外收穫。

今年也多虧這位朋友,讓我拿到一個agnes b的大包包阿!!!十分感謝^O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dl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