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ottpilgrim_5.jpg 

昨天的金馬影展第一片"The kids are all right 性福拉警報",
在講的是一對女同性戀和兩個小孩所組成的家庭,
在小兒子的好奇心驅使之下,讓原本從未見過面的"捐精者"父親,搗亂了原本平靜的生活,
是一片感人溫馨,又讓人拍手大笑的小品,大力推薦去看,金馬影展之後會上院線。 

雖然說昨天看的這片很得我心,但是想讓我寫感想的卻是今天看得這片歪小子史考特,
用同名漫畫改編的電影,我沒有看過漫畫,也許漫畫就是這麼樣的無厘頭,
從電影開頭到結尾,都很電玩風格,搭上外表和行為十足宅宅的scott,
我看完的感想就是,這只是一個宅男的夢XD,
一個默默無聞的樂團貝斯手,有一天突然夢到一個女生,便認定這個女生蕾夢娜就是他的真命天女,
但是為了要跟蕾夢娜交往,Scott必須要打敗七個邪惡前男(女)友 ,
(這不就是所有宅男的夢想嗎?打敗所有的大壞蛋男友,抱得美人歸,最好這世界上有這麼好的事)
中間的大戰情節也是電玩模式,無厘頭的對戰讓我想到2005年到愛丁堡fringe看的Gamarjobat的搞笑舞台劇Rocky,
對戰的人選還包括了演超人的那位帥哥和驚奇四超人裡的human torch,
結合了搖滾,電玩,寶萊塢,漫畫...這部電影都看得到。

這部片應該可以說是不用帶著腦去看,但是可以很開心的走出戲院,
拍片的手法頗新穎,步調接的也很緊湊,也有戳到我的笑點,
若是一定要說電影裡有表達些什麼意念,只能說他有稍微諷刺了一些社會現象,
像是電影裡的三號邪惡男友是個vegan,因為吃素所以就有超能力,這什麼鬼,而且他吃全素不是蛋奶素喔。
(順便抱怨一下字幕翻譯,把vegan素食主義者翻成維根,會不會太扯,性福拉警報也看到好多亂翻的字幕)

推薦陳小沛去看,
我想你看了芭樂特和napoleon dynamite都可以笑的這麼開心了,
這片應該也ok!! 
然後也推薦宅宅們可以去看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dl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