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@The Shining.jpg 

 

這次的金馬影展,大熱門經典電影"鬼店"數位修復後重新上映,完全無法搶到位,
還好我可以看到平常日下午一點的加演場,
膽小的我還是想要來瞻仰一下這部"傳奇"的經典鬼片啦!


這部電影若要仔細描述裡面的情節,說真的故事內容並不會讓你覺得可怕,整部電影不是靠鬼來嚇唬人,沒有無所不在的尖叫聲,也沒有像大法師與宗教連結的劇情,導演利用人與人間的孤絕關係,雪地荒涼獨立的場景,空蕩蕩的旅館,用精神層面慢慢的引發觀影者的恐懼感,有點像是精神分裂的瘋狂,緩慢的步調和畫面所營造毛骨悚然的感覺。有幾幕讓我印象很深,像是有特殊感應能力的小Danny騎著他的小三輪車,在空無一人的旅館走道上繞圈圈玩耍的時候,小三輪車經過地毯和木地板交錯的聲音,就算是沒有任何事情發生,導演的運鏡手法就是會讓我不寒而慄,加上頻率極高的音效和心臟跳動聲,即使是平凡的場景都會讓人背脊一涼的感覺(所以我從頭到尾都摀著耳朵),倒是那種有鬼魂出現的場景,我還沒這麼害怕。這部片的場景幾乎都是在白天,居然這種場景這麼明亮的鬼片,除了視覺恐懼之外,還導出心靈的恐懼,被稱為是經典鬼片也是有他的道理啦!!絕不是現今的快步調鬼片,沒事就找個可怕的鬼臉出來嚇人一般。


還有不得不提的就是Jack Nicholson詮釋的角色,他的臉和表情實在是太適合演變態或是恐怖片了,把一個慢慢侵蝕心靈的發狂演的惟妙惟肖,也許是他這個演員本來就瘋瘋癲癲的,個人非常不是挺欣賞女主角的表現,感覺講話的時候都是照稿唸,不過僅是個人感覺,還是有很多人認為她將恐懼與脆弱演的很逼真。


吼~~看完回到家,覺得好恐怖!!!!!
連樓上的腳步聲都能讓我心臟跳好大一下
我需要搞笑片來調劑一下 
來看個海綿寶寶好了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dl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